小幸运❤

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

男人,到底你想要怎样的「老婆 」?❤

这天,白云酒楼里来了两位客人,一男一女,四十岁上下,
穿著不俗,男的还拎著一个旅行包,看样子是一对出来旅游的夫妻..

服务员笑吟吟地送上功能表,男的接过菜单直接递女的说:
「你点吧!想吃什么点什么。」

女的连看也不看一眼,
抬头对服务员说:「给我们来碗馄饨就行了!」

服务员一怔,哪有到白云酒楼吃馄饨的?
再说,酒楼里也没有,
服务员以为自己没听清楚,不安的望著那个女顾客,
女人又把自己的话重复了一遍,旁边的男人这时候发话了:
「吃什么馄饨,又不是没钱..」

女人摇摇头说:「我就是要吃馄饨!!」
男人愣了愣,看到服务员惊讶的目光,很难为情地说:
「好吧!请给我们来两碗馄饨。」

「不!」女人赶紧补充道:「只要一碗!!」
男人又一怔,一碗怎么吃?
女人看男人皱起了眉头,就说:「你不是答应的,一路上都听我的吗?」

男人不吭声了,抱著手靠在椅子上。
旁边的服务员露著了一丝鄙夷的笑意,心想:
「这女人抠门抠到家了,上酒楼光吃馄饨不说,两个人还只要一碗..」

她冲女人撇了撇嘴:
「对不起!我们这里没有馄饨卖,两位想吃还是到外面大排挡去吧!」
女人一听,感到很意外,想了想才说:
「怎么会没有馄饨卖呢?你是嫌生意小不愿做吧?」

这会儿,酒楼老板恰好经过,他听到女人的话,便冲服务员招招手,
服务员走过去埋怨道:
「老板,你看这两个人,上这只点馄饨吃,这不是存心捣乱吗?」

老板微微一笑,冲她摆摆手,
他也觉得很奇怪,看这对夫妻的打扮,
应该不是吃不起饭的人,估计另有什么想法。

不管怎样,生意上门,没有往外推的道理。
他小声吩咐服务员:
「你到外面买一碗馄饨回来,多少钱买的,等会结帐时多收一倍的钱。」
说完他拉张椅子坐下,开始观察起这对奇怪的夫妻..

过了一会,服务员捧回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,
往女人面前一放,说:「请两位慢用..」

看到馄饨,女人的眼睛都亮了,她把脸凑到碗面上,深深地细了一口气。
然后,用汤匙轻轻搅拌著碗里的馄饨,好象捨不得吃,半天也不见送到嘴里。

男人瞪大眼睛看者女人,又扭头看看四周,感觉大家都在用奇怪的眼光盯著他们,
顿感无地自容,恨恨地说道:
「真搞不懂你在搞什么,千里迢迢跑来,就为了吃这碗馄饨?」

女人抬头说道:
「我喜欢!」

男人一把拿起桌上的菜单:
「你爱吃就吃吧!我饿了一天了,要补补。」

他便招手叫服务员过来,一气点了七八个名贵的菜..

女人不急不慢,等男人点完了菜,这才淡淡地对服务员说:
「你最好先问问他有没有钱,当心他吃霸王餐..」

没等服务员反应过来,男人就气红了脸:
「放屁!老子会吃霸王餐吗?老子会没钱啊?」

他边说边往怀里摸去,突然「咦」的一声:「我的钱包呢?」
他索性站了起来,在身上又是拍又是捏,这一来竟然发现手机也失踪了,
男人站著怔了半晌,最后将眼光投向对面的女人..

女人不慌不忙地说道:
「你别瞎忙活了,钱包和手机我昨晚都扔到河里了..」

男人一听,火了:「你疯了!」

女人好像没听见一样,继续缓慢的搅拌著碗里的馄饨。
男人突然想起什么,拉开随身的旅行包,伸手在里面猛掏起来..

女人冷冷说了句:
「别找了,你的手錶,还有我的戒指,咱们这次带出来所有值钱的东西,
我都扔河里了.. 我身上还有五块钱,只够买这碗馄饨了..」

男人的脸刷地白了,一屁股坐下来,愤怒的瞪著女人:
「你真是疯了,你真是疯了,咱们身上没有钱,那么远的路怎么回去啊?」

女人却一脸平静,不温不火地说:
「你急什么?再怎么著,我们还有两条腿,走著走著就到家了..」

男人沉闷的哼了一声,女人继续说道:
「二十年前,咱们身上一分钱也没有,不也照样回到家了吗?
那时侯的天,比现在还冷呢!」

男人听了这句,不由的瞪直了眼:「你说,你说什么..?」
女人问:「你真的不记得了?」
男人茫然的摇摇头.. ..

女人叹了口气:
「看来,这些年身上有了几个钱,邇就真的把什么都忘了..
二十年前,咱们第一次出远门做生意,没想到被人骗了个精光,连回家的路费都没了..
经过这里的时候,你要了一碗馄饨给我吃,我知道那时候你身上就剩下五毛钱了..」

男人听到这里,身子一震,打量了四周:「这.. 这里..」

女人说:
「对,就是这里,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,那时它还是一间又小又破的馄饨店..」

男人默默地低下头,女人转头对在一旁发愣的服务员道:
「姑娘,请给我再拿只空碗来。」

服务员很快拿来了一隻空碗,女人捧起面前的馄饨拨了一大半到空碗里,
轻轻推到男人面前:「吃吧,吃完了我们一块走回家..!」

男人盯著面前的半碗馄饨,很久才说了句:
「我不饿!」

女人眼里闪动著泪光,喃喃自语:
「二十年前,你也是这么说的..!」

说完,她盯著碗没有动汤匙,就这样静静地坐著.. ..

男人说:
「你怎么还不吃?」
女人又哽咽了:
「二十年前,你也是这么问我的,我记得我当时回答你?
要吃就一块吃,要不吃就都不吃,现在,还是这句话..」

男人默默无语,伸手拿起了汤匙,不知什么原因,拿著汤匙的手抖得厉害,
舀了几次,馄饨都掉下来。最后,他终於将一个馄饨送到了嘴里,使劲一吞,
整个都吞到了肚子里,当他舀第二个馄饨的时候,眼泪突然往下掉..

女人见他吃了,脸上露出了笑容,也拿起汤匙开始吃。
馄饨一进嘴,眼泪同时滴进了碗里,这对夫妻就这和著眼泪把一碗馄饨分吃完了。

放下汤匙,男人抬头轻声问女人:「饱了么?」
女人摇了摇头,男人很著急,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,弯腰脱下一隻皮鞋,
拉出鞋垫,手往里面摸,没想到居然摸出了五块钱,他怔了怔,不敢相信地瞪著手里的钱..

女人微笑的说道:
「二十年前你骗我说只有五毛钱了,只能买一碗馄饨,其实呢,你还有五毛钱,
就藏在鞋底里。我知道你是想藏著那五毛钱,等我饿了的时候再拿出来,后来你被逼吃了一半馄饨.. 知道我一定不饱,就把钱拿出来再买了一碗..」

顿了顿,她又说道:
「还好你记得自己做过的事,这五块钱,我没白藏..!」

男人把钱递给服务员:「给我们再来一碗馄饨。」
服务员没有接钱,快步跑开了。不一会,捧回来满满一大碗馄饨。

男人往女人碗里倒了一大半:「吃吧,趁热..!」

女人没有动,说:
「吃完了,咱们就得走回家了,你可别怪我..
我只是想在分手前再和你一起饿一回、苦一回..」

男人一声不吭,低头大口大口吞咽著,连汤带水,吃得乾乾净净,
他放下碗催促女人道:
「快吃吧!吃好了我们走回家。」

女人说:
「你放心,我说话算话,回去就签字,钱我一分不要..
你和哪个女人好,娶个十个八个,我也不会管你了..」

男人猛地大声喊了起来:「回去我就把那张离婚协议书烧了,还不行吗?」
说完,他居然号啕大哭:「我错了,还不行吗?我脑袋抽筋了.. 还不行吗?」

女人面带笑容,平静地吃完了半碗馄饨,然后对服务员:「姑娘,结帐吧!」

一直在旁观看的老板猛然惊醒,快步走了过来,挡住了女人的手,
却从身上摸出了两张百元大钞递了过去:
「既然你门回去就把离婚协议书烧了,为什么还要走路回家呢?」

男人和女人迟疑地看著老板,老板微笑道:
「咱们都是老熟人了,你门二十年前吃的馄饨,
就是我卖的,那馄饨就是我老婆亲手做的!」

说罢,他把钱硬塞到男人手中,头也不回地走了..

老板回到办公室,从抽屉取出那张早已拟好的离婚协议书,
怔怔地看了半晌,喃喃自语地说:
「看来.. 我的脑袋也抽筋了..」

.. .. ..

分享:

分手时想想以前,那个陪你甘苦与共的人,一路走来,
其实你们的故事并不短..

时间慢慢过去,那些感动却一点一点封存..
其实最疼你的人不是那个甜言蜜语哄你开心的人,
也许就是在鞋底藏5元钱,
在最后的时候把最后一点东西省著给你吃,却说不饿的人..

看完了故事,你想起谁了呢?

要珍惜眼前人,懂得珍惜的人才会拥有..
因为懂得,所以幸福.

没有评论: